青青青青

接约稿,千字40-60,两千字起。
爱发电id:爱美人儿。
微博@青水无无无无无忧

【藕饼】《失忆后老婆要改嫁》11

亲亲了,吒男又A又撩。

生zi√追妻火葬场√先虐后甜√二胎√剧情√感情√

预售

《失忆后老婆要改嫁》11
作者:青水无忧

  孕果入口,不消一刻钟,不适感即消去大半,可是心中不安不降反升。
  
  敖丙坐于床边,思及那句‘若是回不来——’,眼皮猛跳,心若鼓捣,担忧更甚。他深知哪吒脾性,能说出这话定是有大事发生。

  他虽然恼哪吒忘了那些记忆,以致他承受屈辱以及小龙宝多年残缺,可也不愿哪吒出什么意外。
  
  哪吒到底去做什么?为什么说这番话?
  
  愈想愈是不安,过去半天,终是放不下,还是去问问的好。

  “崽崽,这次便不再罚你,你且回房,爹爹有事出去。”出去前,先将崽崽安顿好,以免他乱跑。

  终于不用面壁了,崽崽高高兴兴抱住敖丙大腿,“崽崽也跟去。”他噘着嘴扯敖丙衣摆,悄悄看敖丙脸色撒娇,担心再惹爹爹生气。

  “不可,你在此呆着,爹爹很快便回来。”敖丙摸摸他头,为了安全,在房外下了禁制才离去。
  
  他不知哪吒去处,只得去问他人,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太乙真人。他是哪吒师尊,问他准没错。
  
  找遍金光洞,总算是找到太乙真人,不过在的不只有太乙,还有李靖夫妇。

  上次,敖顺去李府要人,李靖夫妇都在,将他们三人对话尽数听了去,已然知道他与哪吒关系。

  想到那日之事,敖丙略有尴尬,但此时也顾不上这些,他作为后辈,一一拜过三人。

  “师伯,弟子前来是……是问哪吒去处?”

  听了他的话,三人皆是愁容满面,敖丙心中一冷,顿感不妙。不详预感再度升起,他指尖嵌入掌心,难道哪吒真出了什么事?

  “师伯但说无妨。”若是无事,提起哪吒,他们三人绝不是这副模样。

  太乙真人叹气,没有瞒他,“哪吒誓要寻回百年前的记忆,往不周山之巅去了,要经历天火灼烧,七个日夜。”

  天火灼烧,七个日夜。敖丙眼中滞然,嘴唇微颤。

  关于天火,他有所耳闻,据说比困住妖族的烈火岩浆还要凶恶百倍。

  若是肉体凡胎进去,转眼就灼烧干净,连灰都不剩;若是神仙进去,也要伤及元神,丢去半条命,更甚者—— 

  “若是——若是——”

  于天火中,便是待须臾,亦可要人性命,更何况要满七个日夜?

  “天火灼烧七个日夜,便可恢复记忆,若是撑不住,便会灰飞烟灭!”太乙尽数告知于他。

  若是撑不住,便会灰飞烟灭。

  脑中只剩下这句话。敖丙咬住下唇,身体微颤,睫毛带着雾气,张张合合,眼中尽是茫然,似是以为自己听错。

  “灰飞烟灭,灰飞烟灭……”

  竟是灰飞烟灭,毫无退路,他口中喃喃,哪吒那句话便是这个意思吗?

  “不能让他去。”他断然道。

  为何如此执着?

  为什么非要寻回记忆?

  对哪吒而言,那段记忆没有不是更好吗?

  难道……即使失去记忆,哪吒对他也是有情的吗?

  “不能让他去。”他再次道,“为何不阻止他?”

  身旁李靖夫妇皆垂首,“他的风火轮太快,我们追不上,用千里传录音唤他归来,而他决心非凡,我们也动摇不得。”此时就算追去也晚了。

  难道只能让他去了吗?

  这一去,灰飞烟灭,或是再也回不来。

  “我去找他!”敖丙道。

  他原地化龙,盘旋升空,仙风沐身,银光闪闪,片片龙鳞光彩照人。

  “我去把他带回来!”  

  见他要走,太乙真人嚎着嗓子喊,“天火在不周山山巅南处,我未告诉哪吒,你去那里,或许还来得及撒。”

  闻声,龙头轻点,转眼消失不见。

  

  不周山高不见顶,常年冰雪封山,只有一处纳得天火。按着太乙真人所说,敖丙盘旋而上,很快找到天火所在。

  他搭眼便看到一人,身形如松,红发似火,立于天火边缘,将要踏入天火。

  “哪吒!不可!”

  喊声震彻不周山,山峰摇摆,白枫落叶,堆雪倒塌,任是如此,哪吒依旧岿然不动。
  
  一切落入天火,顷刻消失殆尽,仿若从未存在。如此场景,深深扎入敖丙眼中,心中更寒。
  
  哪吒或会如这等死物,进去便烟消云散。

  任是再恨,灰飞烟灭也太重。

  跌跌撞撞落下,地面冲出深坑,他化作人形,跑到哪吒身旁,抓住他手,才是放心。

  “跟我回去。”

  哪吒未动,他早已察觉到敖丙到来,未入天火便是在等他。他本打算不让敖丙知道此事,不料太乙那胖子嘴不严,但即使敖丙知道,他也不打算放弃。
  
  敖丙能来,对他而言已是极大欣慰。
  
  如此见他一面,知他心事,就算灰飞烟灭,亦无憾事。

  “跟我回去。”敖丙又说一遍,拉着他便要走,反被哪吒扯进怀里。

  “决心已定,我不走。”

  哪吒抱着他,身体若冰雪,心却炽热如火。自那日之后,他是第一次与敖丙如此亲近。

  “你只需等我七个日夜,过后便可一切如百年前。”

  敖丙大怒,“你便就断定自己可以熬过七个日夜?”

  “不能。”回答得理直气壮。

  敖丙对他怒目而视,眼神若刀,咬牙狠心道,“你真以为那些记忆对我这般重要?

  “你以为恢复记忆,我便会与你和好?

  “你且与我回去,一切都可商量;若是不回,你我——”

  哪吒将他抱得更紧,在他耳边轻语,“我知道你不一定跟我和好,可那些记忆,对我很重要。

  “待我寻回记忆,就算你不愿和好,还有这些记忆不是?

  “你若愿和好,那是再好不过。”

  他嘴角上挑,单手捏住敖丙下巴。

  “别当爷不知道,你说一切都可商量,不过是唬爷罢了。若爷真的跟你回去,怕是再也见不到你。”

  银衣蓝发,睫毛染霜,敖丙仿若融入不周山。睫毛轻颤,霜遇热化水,滴在眼角,又冷又热。

  为他拭去眼角水汽,哪吒捂住他眼。

  不带敖丙反应,一个滚烫的吻落在嘴角,似是轻如微风,转瞬即逝。

  抬手,什么都没抓住,哪吒已然进入熊熊天火。

  “回来!”喊声震落枝头碎雪。
  
  敖丙欲追上,身体却撞上无形之墙,与哪吒泾然隔开,只隔数尺,却是冰火两重天。
  
  不闻声音,只见嘴唇张合。

  “你且等我。”他说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面的章节都在合集里。

评论(62)
热度(17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青青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