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青青

接约稿,千字40-60,两千字起。
爱发电id:爱美人儿。
微博@青水无无无无无忧

【藕饼】《失忆后老婆要改嫁》12

吒男从火葬场出来~要对饼饼为所欲为了

生zi√追妻火葬场√先虐后甜√二胎√剧情√感情√

《失忆后老婆要改嫁》12
作者:青水无忧

  敖丙身体微颤,不敢看,可又不得不看,怕现在不看,以后再也看不到他。

等。说得容易,可谁能等得了?

  “你出来……出来……”他声音颤抖低弱,只要哪吒出来,只要出来,只要出来就好。

  天火本就熯天炽地,哪吒刚一进入,火舌沿着他的身体聚集,白炎狰狞,几欲将他吞噬。天火灼烧的不只是身体,更是三魂七魄,炼化元神。
  
  这种痛是嵌入骨髓,是渗入魂魄,任是大罗金仙,也要伏地求饶。哪吒却生生扯出一个笑,“我无事。”
  
  怎么可能没有事。
  
  天火灼烧他皮肤,一点点、一寸寸,烧成黑色,只是看着就已让人胆颤,而他却还维持着原来模样。不是不痛,只是不想让敖丙看到他痛。

  “现在虽还未记起,但我隐约可知,你我百年前的记忆不是说丢便能丢。”虽无声,他一字一句皆印在敖丙眼中。

  自从见过敖丙,他便知敖丙对他而言不是一般人可比,敖丙一举一动,皆可牵动他情丝。
  
  “虽然从他人口中得知一些,但还不够,只有我二人的记忆,我也想知道。”
  
  敖丙睫毛雪白,银色眼中映着哪吒身影,咬牙颤抖喊道,“你出来!出来!只要出来,我都告诉你!什么都告诉你!”他已经顾不得其他,只想哪吒出来,只要出来,他做什么都行。

  他脸色苍白,全无血色,哪吒看得心疼,可是他不能心软。
  
  “你所知的,是你我二人共同记忆,你可知道我心中所想?
  
  “那时发生过的事情,你我是如何相处的,你可以都告诉我。
  
  “然而,我那时的心、那时的感觉,不是从别人口中就能得知的,这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。”

  敖丙愣住,他以为哪吒对他只是愧疚,他从不知道哪吒竟是这么想的。

  天火愈发灼热,烧至哪吒元神,铺天盖地的压迫,每一瞬间都要将他烧灼殆尽。他快忍不住了,五官扭曲。

  “回去,你回去。”他不愿敖丙看到自己痛苦的模样。

  泪花坠地,融化一片雪。敖丙双手贴在无形屏障,苍白、无力。

  他已然知道哪吒的决心,知道他为什么非要这么做,若是再阻止他,可——

  他看不下去。

  默然无声,百般思索,他闭眼,终于下定决心。

  松开手掌,血落在地,他断然道,“你若能安然度过,我什么都听你的,你要怎样便怎样。”

  只能这般许给他,敖丙眼映不周山峰,不掺半点假。

  哪吒若要和好,那就和好;若要离开,那就离开。一切由他决定。

  “你若度过,”怕哪吒没有听清,他又一字一字说给他听,“什么都听你的,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  哪吒扯出一个诡异的笑,“这可是你说的,不能反悔。”

  “不反悔。”

  刹那,天火好似烧的更烈,哪吒却生出更强战意。

  “你若这样说,即便毁天灭地,我也要度过这七日!”他声若雷鸣,震破天地。

  “好,那我等你。”敖丙道。

  不忍再看,他转身化为银色巨龙,一声长啸响彻不周山。远远望一眼,溘然而去。
  
  他在金光洞等哪吒,等他归来。



  敖丙回到石屋,崽崽见他归来,扑到跟前,“爹爹你不高兴吗?”

  他眼上仍有泪痕,被崽崽发现,为他擦拭,嘟嘴亲吻他脸颊,“爹爹莫哭,谁惹你哭了,告诉崽崽,崽崽去打他。”他挥舞小手,比划打人姿势,做得有模有样。

  敖丙被逗笑,将他抱起放到腿上,轻吻他额头,嗅到他身上淡淡乳香。

  “崽崽,你摸摸爹爹的肚子。”将崽崽的手放在自己肚上,让他感知生命存在。

  “现在爹爹肚子里有个宝宝,给你生个弟弟,或是妹妹,好不好?”

  崽崽眼睛一亮,他要有弟弟和妹妹了吗?

  “弟弟妹妹可以跟崽崽一起玩吗?”他很是兴奋,总是一个人,从没有人跟他玩,有了弟弟妹妹就可以一起玩了。

  “可以。”

  “好!”小孩子总是贪玩的,说可以和他一起玩便里面同意了,“那崽崽要弟弟妹妹,要好多弟弟妹妹。”

  “不过啊……”敖丙轻抚他头顶,“弟弟妹妹那么多,爹爹一个人照顾不了,崽崽再多一个爹爹好不好?”

  “那新爹爹厉害吗?”

  “厉害。”

  “打得过红头发的哥哥吗?”

  沉默片刻,“差不多吧。”

  “好,那崽崽要新爹爹!要新爹爹!”

  “新爹爹什么时候来?”

  “等七天,七天后新爹爹就来了。”

  敖丙望向不周山方向。

  他相信,七天后哪吒一定会安然归来。

  

  天火灼灼,犹如利刃,削骨伐髓。哪吒的元神被撕扯、砍伐、锤炼,每一瞬都不得停歇,越往后越难耐。

  他痛苦嘶吼,奋力挣扎,每一刻都感觉要灰飞烟灭。透入灵魂的疼痛,只靠着那句‘若能度过,什么都听你的’一一挨过。

  只要他熬过七个日夜,一切都会重回正轨。

  逐渐地,记忆开始恢复。

  先是东海边的初遇——他对敖丙说“你是我惟一的朋友”,敖丙给他海螺,说‘必千里来相会’。

  再是陈塘关的生日宴——他与敖丙决裂,可最后面对天劫,敖丙仍展开万龙甲与他一起度过。

  海螺、毽子,都想起了。

  还有,两人一同遨游天际。

  还有,东海畔一次又一次的相见。

  还有,……

  还有,……

  ……
  
  数不胜数的每一次。

  最后,是他离开陈塘关的那晚。
  
  敖丙发情,他亦有情动,就那般翻云覆雨,东海倾覆。也是那晚,敖丙怀上崽崽。
  
  随着记忆升起的,不只有这些,还有弥漫胸腔的感情。不知是何时,也不知是谁先开始的,二人之间渐渐变了,抑或是从一开始就不单单只是朋友。会想念,会嫉妒,会有难以说给他人的心思。
  
  詹台明镜,恍然清明。天火中哪吒蓦然睁眼,他没有丝毫犹疑,踏出天火。

  经此锻炼琢磨,他的身体、元神皆不同往日,脑中清晰记得那句‘若能度过,什么都听你的’。

  这是敖丙对他的承诺。

  御起风火轮,他朝着金光洞而去。

  要敖丙兑现承诺。
  
TBC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哪吒(坏笑):什么都听我的?你可别后悔。
嘻嘻嘻,这句话包含的可多了。

评论(51)
热度(230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青青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