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青青

接约稿,千字40-60,两千字起。
爱发电id:爱美人儿。
微博@青水无无无无无忧

【藕饼】《失忆后老婆要改嫁》14

生zi√追妻火葬场√先虐后甜√二胎√剧情√感情√

《失忆后老婆要改嫁》14

作者:青水无忧


  自从不周山回来,哪吒与敖丙便冰释前嫌,除了小崽子不认他这个新爹爹,一切都很好。
  
  在天火中,哪吒想起,他曾答应敖丙,会帮他为龙族脱离妖身。
  
  这事倒不难,天帝早有这个想法,于是哪吒主动提了出来,经过几天商讨,最终决定将龙族封入神位。不过,敖丙的父亲因扰乱封神仍需受罚,直至罚期满至,方可升入天庭,位列仙班。

  “哼!”哪吒颇为不满。

  “天帝也太小气了点,竟记着那点仇,将人立刻放出来又有什么妨碍?”

  敖丙虽心疼父亲还要关上数百年,但事情要一步步来,哪吒做到这一步,他已经万分感动。

  “能脱离妖身位列仙班,我与龙族皆已无所求,至于父亲之事,且从长计议。”顿了顿,又道,“这件事能成,全靠你。”

  得了这话,哪吒心悦,“我自然说到做到!你高兴便好!”

  四目对视,敖丙侧首。不知有心还是无意,哪吒总能说些让他心动的话。
  
  躲在敖丙身后,崽崽小心翼翼探头,仍被哪吒一把揪住,塞进怀中,“来,新爹爹抱着去见祖父。”
  
  东海龙王被光在岩浆地狱,敖丙已多年未见他,此时正好趁着封神去见他一面,顺带把哪吒的事告诉他。

  “哇!”崽崽大哭。这个人太坏了!不但打他屁屁,还要做他新爹爹,现在他想同爹爹睡觉都不可以了。

  “我要爹爹抱,不要你抱。”伸着小手,要敖丙接他,同时白嫩小脸滑下两道泪痕,嘴儿撅得可挂油瓶,很是可怜。敖丙实在心软,将他抱入怀里安抚宽慰,好一阵才不哭了。

  哪吒偏见不得他这个样子,“小崽子便就是见你不忍心,才总哭,你不能如此宠他,小孩子就得多哭一哭。”

   “我小时可不像他这么爱哭,就是遇到妖怪也……”被敖丙看了一眼,无奈闭嘴。

  “他还小。”一个肉团抱在怀中,生怕伤到,“且崽崽自幼灵力不足,我养了多时才将他孵出,恐他夭折。”

  敖丙本就心软,见不得孩子受苦,崽崽又天生残缺,当然更宠爱一些,这才练就崽崽如今性格。

  他灵力不足时尚且乖巧,灵力充足后开始上蹿下跳,惹了事就会撒娇卖乖,谁也不忍心骂他。

  “殷夫人与李天王可比我还要宠他。”

  哪吒:……

  除了他,全家都宠小崽子宠得不行,可总是不舒坦,看着敖丙略微凸起的肚子,更是不舒坦。
  
  “你肚子一日比一日大,抱着他太累,给我!”说罢,便把崽崽接过,任崽崽哭也不给敖丙,于是崽崽一路抽抽啼啼,到了岩浆地狱都没停。
  
  要见敖广,在长辈面前还是要留个好印象,哪吒只好先把他放回敖丙怀里,一切等出了岩浆地狱再说。非要治治小崽子不可。

  封神天书下达,敖广已经知道龙族封神之事,万分欣慰,“吾儿,为父没有看错,你果然是我龙族希望,这些年苦了你。”

  敖丙拱手道,“我并未做什么,全靠哪吒才会有我龙族今日。”敖广不解,问缘由,敖丙将哪吒提议将龙族封神的事告诉了他。

  红发少年,邪魅狂肆,虽轻狂了些,可也真是有本事,巨大龙身低首对哪吒。

  “我龙族封神,仰仗大仙了,受我敖广一拜。如此大恩,无以为报,若有差遣,必不推辞。”又对敖丙道,“你交了一个好朋友。”

  “咳咳,”敖丙有些尴尬,声若蚊蚋,“哪吒不是我朋友,我——”  他面薄,颇不好意思。

  哪吒替他说了,“我与敖丙已结为道侣。”

  一个不备,龙王差些从柱子上掉下。道、道侣?丙儿和哪吒结了道侣?他们不是朋友吗?

  哪吒继续道,“敖丙已怀了孩子,天庭灵力充沛,胎状良好,很快便会出生。”
  
  “还有……”他拱手,“崽崽也是我的孩子。
  
  “往日是我失了记忆,才会让敖丙一人产子,都是我的错了,您有任何不满,要杀要剐悉听尊便。”

  龙王:……

  龙族向来随性,产子嗣向来不关心另一位父亲,所以相比于敖丙生子无人照应,他震惊的是崽崽是哪吒的孩子,而且敖丙肚子里又怀了孩子,还是哪吒的。

  哪吒继续道,“您放心,我会照顾好敖丙的,绝对不会让他受半分委屈。他要做的事情,我就是刀山火海,也要为他做到。”

  为了讨岳父欢心,又道,“日后,我与敖丙定会常来看望您,力求让您早些脱离岩浆地狱。”他倒是嘴甜,一番话把敖丙想要的都说了。
  
  如此好事,敖广当然没有不愿意,不过得看敖丙的意思。他看向敖丙,敖丙垂首不敢看他。
  
  他了解敖丙如敖丙了解崽崽,瞬间都明白了,叹口气,轻抚龙须,颔首点头。

  “既然已结为道侣,我尊重丙儿的选择。”虽不知二人发生过什么,但丙儿不是懵懂无知的小儿,知道怎么选择。

  敖丙舒气,偷瞧哪吒,正赶上哪吒看他,冲他吐了吐舌头,心有灵犀。

  崽崽身体残缺,敖丙身怀有孕,不可于岩浆地狱多待,说完事便离去。

  自进入岩浆地狱,崽崽便很安静,趴在敖丙肩头,小手扣扣索索,眼中无焦点,也不知在想何事。出来后,他一直偷瞧哪吒,说红头发坏蛋是他亲爹爹,他才不信呢,亲爹爹才不会打他屁屁。

  他扭扭捏捏趴到敖丙耳边,小声耳语,“爹爹,他真是我亲爹爹吗?”

  差些忘了还有崽崽在,也是时候告诉他了,敖丙嗯了一声,摸摸他头。

  晴天霹雳。

  啪嗒。两滴眼泪落在小肉手上,为什么这个坏蛋是他亲爹爹,呜呜呜这个亲爹爹一点都不好。

  “他打崽崽,崽崽不想他当爹爹,以后天天打崽崽怎么办?”

  原来是担心这事,敖丙无声轻笑,“崽崽若是听话就不打,不听话便打屁股。”

  他大嚎一声,以后都要和坏爹爹在一起了,都不能和爹爹一起睡觉了。

  这一切哪吒都听着呢,终于忍不住,一把将他揪出。

  “你个小崽子,别扑棱了,也不看你爹爹身体受不受得了,要是伤到你爹爹,可不是打屁股那么简单了。”

  小崽子一撇嘴,又要嚎啕大哭,未等他掉眼泪,哪吒驱起风火轮飞驰而去。

  敖丙一慌,欲叫他,却看到——
  
  哪吒抱着崽崽,或上或下,或左或右,或急或缓,忽又头朝下脚朝上打了个圈,耍得一番灵活,逗得崽崽咯咯大笑,眼泪生生咽回肚子。
  
  小兔崽子就该这么治。哪吒停下,问他,“现在要不要我做爹爹了?”

  脸上眼泪还未干,崽崽绷着嘴哼了一声,“要天天带我玩,才让你做爹爹。”

  小崽子倒是不吃亏,哪吒摸着崽崽的头,“那可就说定了,你要是敢不认账,打烂屁股。”

  敖丙松口气,哪吒倒会哄孩子开心。

  转即想到自己,好像哪吒哄他开心的时候也不少。

  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预备生二胎啦~

评论(25)
热度(16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青青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